愛情電影學-偷歡〉占有慾 讓愛窒息愛情電影學-偷歡〉占有慾 讓愛窒息 (圖∕海鵬)文∕蘇士尹感情上過度極端,都會為愛情帶來危機,在感情的舞步上,總要有收有放,才能精練出美麗的步伐。百分之百的愛情 潛藏矛盾不安電影《偷歡》裡的帥氣畫家費利與女明星安琪,就是彼此愛得太滿,以致最後讓他們的愛走不下去。兩個人同會場佈置樣都是外型俊俏的魅力男女,在感情上無往不利,但教安琪傾心的就是費利的眼中只有她,只畫她,只愛她。女人都很傻氣,在陷入情網的那一刻,愛人所有的表現完全被美化,而看不到這樣占有慾十足的愛,卻也充滿窒息感,不意外的,婚後,安琪的不安逐漸被挑起,尤其是當她發現費利有了她之後,居然還花錢買春!安琪內心潛藏的設計裝潢不滿全部掀到檯面上:「我討厭有控制狂的男人!……他只想要我在家當人妻,但我討厭當廚娘!」再怎麼說,她都是活在掌聲中的明星,愛情雖然可以滿足她一時的需求,但回到家庭生活,一旦發現老公的眼裡不再只有她,不是百分之百的充滿著她,不滿和怨氣就生出來了!於是,她開始追求其他人的目光,享受其他男人的愛慕,只是酒店兼職這樣的行為對占有慾十足的老公來說,無異是挑釁,明著挑戰他。嫉妒心作祟 醋海莫名生波愛情裡,其實要懂得退讓,《偷歡》裡另一對情侶是小咖演員莉絲和保羅。莉絲也曾經醋海生波和保羅吵得不可開交,甚至氣得提出分手,拖著行李要回巴黎。好笑的是,她吃的飛醋竟是一件未曾發生過的假設。她問保羅:「你真覺得安琪很美?澎湖民宿」男生當然知道她想問什麼,只能避重就輕的回答:「當然囉!」這時女人的心眼就上來了,追問到底:「『當然囉』是什麼意思?」「就很美啊,她又不醜,如果我說妳比她美,妳會說我瞎了吧?」這立刻挑起女人所有的懷疑,立刻想到他曾對安琪說:「妳真美。」她又追問那是什麼意思?男人被這樣質問到火氣都上來了,哪不知她想買屋什麼?「好像我想跟她睡?是怎樣,昨天妳不是說天下男人都會想跟她睡?」女人傷心了:「所以你也想跟她睡囉?」「不行,朋友妻不可戲。」女人會覺得只為了這原因所以不跟她上床?分明你就很愛,不是嗎?吵到這裡,男人都會覺得女人不可理喻,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,於是丟下一句:「妳真的有病耶!對,就為了這原因,妳高褐藻醣膠興了吧!」為友情疏忽愛情 別傻了真的很誇張!女人會這樣逼問,不就因為她愛他嗎?卻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妒嫉,要親手毀掉自己的感情,說穿了,情人眼中真的容不下一粒沙,可是現實生活中卻又充滿各式各樣的塵粒。莉絲更因為保羅擔心費利想不開,一直陪著他,因此疏忽了她,加上前面的積怨,莉絲傷心的說:「保羅,我無法酒店工作苦等你回頭看我,我從未感到如此孤獨過。」然後拖著行李出門。事後保羅感嘆,他們差點像他們的好友夫妻一樣分手,幸好在莉絲走出門那一刻,他發現事態不妙,他急著追了出去,用胸膛把愛抱了回來,也承擔起愛一個人的責任。愛情裡誰沒吵吵鬧鬧過,重要的是,要有人扮演那個彎下腰的角色,才能化衝突於無形,把愛找回來。愛居酒屋不是全部 卻不容忽略愛情都是這樣,愛一個人的時候,希望對方眼中滿滿都是自己,可是我們都忘了,生活是生活,愛情不是全部,當愛人眼中看著工作,看著朋友,另一半會備嘗冷落。「我不想變成犧牲品,我要費利為我癡狂。但他若不愛我,我還能怎樣?我可不想因為等待愛而受苦。」當安琪訴說自己的痛苦,正也說明著愛情的矛裝潢盾,她與費利沒能在愛中找到相處的智慧,而是彼此對彼此的痛苦折磨。相對於保羅與莉絲,生活上經濟困頓了許多,可是愛支持他們一路走來,他們的愛不及費利和安琪的轟轟烈烈,卻穩定實在多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xe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